2011年3月30日

My Postcard

研究所跑遍全台,拍了至少上萬張照片,
雖然現在講求數位化,但全部都存在硬碟裡也覺得有些可惜,
一直有想把照片洗出來或是編輯成圖錄的念頭,
不過在斟酌哪個比較省錢就老是懸著沒作,
點點印開張之後 方便的編輯器和簡約清新的設計成為我的首選,
男朋友當兵的時候做了拍拍卡可以放在皮夾裡
媽媽生日的時候做了一本爸媽的閃光照文庫本
效果都還不錯,研究所的田調紀錄也已經擬好草稿了,
但是殺出一個新產品叫明信片!(現在也不新了啦)
前陣子推出預購券可以折價,所以它就插隊了XD

只是照片這麼多,一套只能作八張 超 級 難 選  !

最後決定的主題是「旅行的意義」,
但不只是因為歌好聽,
更因為意義在於 旅行中尋找自己的過程,
雖然每一次的旅行都值得紀念,
但機車環島和第一次出國到日本對我來說特別意義重大,
就決定以這兩次旅行為主,
不過即使縮小範圍還是有六七千張照片!
就把任務交給腦袋回憶的硬碟自動搜尋

請將目前立刻想到的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挑出來!

環島和出國各四張 也算是精選中的精選了XD

雖然只是數位相機拍的 技術也不是很高超,
一切都是靠感覺!但反正本來就是作自己爽的 紀念而已嘛!
攝影達人就不必麻煩指教我的構圖或畫質了謝謝~

點點印滿有效率的,幾次經驗都是在預計的時間準時交貨,
而且可能公司都在台北市(?) 都出貨隔天就到了,不會讓人望穿秋水 給個讚!

前言廢話夠多了,直接跳到開箱XD

 

包裝
包裝是一貫的高磅數牛皮紙,沒有太多繁複的圖樣或字,
外面還有一層白色泡泡紙的防水信封 不怕折!

 
開口的地方有 Here you are!! 好俏皮!

明信片們的正面
薑薑!一套八張的明信片兒,四張有留白邊、四張沒有,
乍看之下覺得有白邊效果比較好,
但看久了滿版也不錯!(完全陶醉在自己拍的風景和回憶)
色彩方面沒有什麼色偏色差的 很ok!

 明信片們的背面
背面可以作設計,當然也可以寫字,
因為是自己作紀念沒有要寄,就把地址攔那些都刪掉了,
打了一些簡短的心得或紀錄,
可以打字也好,不然我寫的字還滿破壞畫面的 哈哈!

 標題&紙膠帶裝飾
所有的裝飾圖案裡面紙膠帶最得我心!
雖然只是做做樣子,不過也有達到我想要的感覺了,很好!

小貼紙
每次點點印都會有不同設計的貼紙,這次是旅行版(?)
即使貼紙最後都是躺在盒子裡 不過拿到小東西就是覺得有用心經營
這次製作明信片非常滿意!

想做的朋友可以放心去做了!

(其實我有把電子相簿連結放在網誌邊欄耶 不知道有誰發現XD)

--------------------------------------------------------------------------------

還沒說完的廢話:

雖然這件事懸宕已久,但想著總有一天要作,
真的完成的時候感覺還滿好的!
不要放棄任何想做什麼的idea (壞事不算)
醞釀久了也許結果是出乎意料的好也說不定。

請記得自己說的話
把遊記和展覽心得補齊嘿!

2 則留言:

  1. 有發現 我想自己做一本書 點點印也可以嗎
    有點認真的書搞得跟真的一樣的那種 想說限量印個五本這樣

    回覆刪除
  2. 應該可以吧 不過文字多的話不知道好不好排版就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