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Photobook初體驗


前情提要:
最近在準備結婚的事,
因為已經打算婚紗照不做水晶相本,
我們找電子檔全給的工作室,打算自己編相簿,
之前就有在注意幾家做相本書的廠商,
正好今年也是我們交往十週年,
所以就先來做一本畢業紀念冊試試看XD
先前有在點點印做過明信片、隨手拍和文庫本之類的,
其實品質也還不差,不過覺得有點小貴,
爬了一些文發現最近也不少人推photobook,
看起來還不錯,就做看看囉!
這是他們家的網址  http://www.photobook.com.tw/

補個相簿電子檔連結 請點這裡

首先介紹一下我做的相本書規格
我選擇 典藏精裝本21x21cm (個人覺得方形比較好看)
總共編了92頁!還忍痛刪掉很多照片:P
封面是格紋、內頁上霧膜,霧膜雖然感覺沒那麼亮麗,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而且不會留下指紋,
有人可能喜歡超清晰感 也可以選擇亮膜或不上膜,
這樣原價是3045 運費100另計,
但我有參加活動得到折價券,又遇上母親節打折活動,
最後扣一扣只要2388元,很划算!
因為是送到公司 老闆有看到就估價了一下,
他覺得以這個品質來說很便宜,這家是佛心來著的啊!
如果是給我們有合作的印刷廠商 可能打樣就不只這個錢喔。
(以上僅供參考 因為可能也有更便宜的嘛)
編輯方面的問題官網和google都有教學這我就跳過了,
也該po照片了!XD
所謂開箱文就是從包裝開始開給大家看咩~
包裝
首先是透明的黑貓袋包著一目了然的紙盒
紙盒正面
我喜歡這種簡單大方的牛皮紙盒包裝
 紙盒側標
側面有空格可以讓你填,但我可能會拿紙膠帶貼吧!(笑)

將將!!打開來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感覺(自己很陶醉)
內容物
書本還有用透明自黏袋裝著,裡面還有一張服務保證書,
其實有問題的話也可以直接回email的出貨通知信,
他們的客服回覆速度飛快!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反映,
今天我想說書都收到了但還看不到網站的電子版,
寫信問客服大概一兩分鐘後就收到信了!
但電子版還要過一兩天才會更新資料,等收到通知再補連結吧!

相本書封面
相本書的封面,我沒有寫標題,我喜歡簡潔的滿版
(後面會有貪心放太多的失敗頁實例orz)
 相本書封底
封底因為覺得找不到適合的照片,我就套用了他們的背景底圖
現在覺得沒什麼fu 有點後悔XDDD
 書背
書背寫了我們的名字,完稿的時候有一欄一定要填 不得不寫字…
 封面格紋
照片有點反光 但這樣應該看得出來封面的格紋質感吧?!
 內頁
首頁還有一張磅數滿高的描圖紙打頭陣,
免得一翻開就太直接看光光XDD
 首頁
首頁照片 雖然標了十年但我放了九年的照片就已經爆了(毆)
 
十年前的大頭貼和G1拍的照片,是不是很有時代感?
G1的後代都出到12了啊!!!還有一些是P家的F1拍的,
這些舊照片在現在看來印刷都不合格,放大到200倍都糊的,
當初交稿的時候Photobook的小姐還有特地打電話來確認,
提醒我有些照片解析度不太足夠印出來會模糊,
但這我早有心理準備,畢竟我是要紀念而已不是要出攝影集,
所以我就很堅定的說就印吧!
(還是要謝謝他們貼心的提醒  有些廠商才不管你 收到稿就送印了)
不過這是自己要注意的喔~編輯軟體也有提醒功能,
重點還是要慎選照片啊!
再來介紹一下排版,我是自己先用photoscape編排和修圖,
因為我很貪心的選了四百多張照片!!
全部丟進去編輯軟體太雜了不好編,(我的電腦很弱會唉唉叫)
所以我是把同一個系列的照片排成一張或兩張照片,
再置入到photobook的編排軟體,
如果照片不多的話直接用他們的軟體排也是很方便的!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面,同一面如果要放多張
放同個場景的照片比較不會雜亂(真心建議)

本來左邊的大合照想跨頁,但會夾到臉還是算了……
 排版失敗orz
失敗實例就是貪心想一頁放很多照片(因為加頁要錢又捨不得刪啊)
這頁其實照片還不錯但是被我排壞了orz

他們的底圖有很多圖案可以選 還可以調濃淡這點我喜歡。
 黑底
紀念物的部份我都是用黑底 和人物的白底做區隔,
這是我刻到快瞎了的立體摩天輪卡片>////<
喜歡繽紛也可以用其他顏色的彩色底 還有很多小插圖可以用

顏色部份我覺得還滿準的沒有明顯色差,
我的照片很多張是有用軟體調過色調 看起來沒有那麼飽和,
但這是我想要的效果,還有螢幕看和印刷的亮度一定會有落差,
印出來都會稍微暗一些些,
所以如果編輯覺得螢幕看就不是很亮請記得修圖!
 end
最後一頁以求婚道具鋪梗 接下來敬請期待婚紗照^_<

整體來說 個人給Photobook五顆星的評價,
印刷速度也可以接受 我4/26晚上下單 隔天匯款,
預計是5/5寄出,但我5/4就收到了,
如果趕時間還有急件處理服務,只是就要加錢囉!
photobook開箱文 以上。


好久沒寫網誌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