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2011 Tokyo-住宿篇:東橫INN池袋北口第二

這次在東京住宿的地點是學姐很早之前就訂好的了,
因為池袋是個大車站,附近也有得逛,
她之前住過覺得不錯,剛好又有很優惠的價格,
所以我們就四天都住在東橫inn

基本資料如下:
東橫INN 東京池袋北口第二 (點了會開新視窗連到官網)
郵政編碼:171-0014 東京都豐島區池袋2-51-2
TEL:+81-(0)3-5396-1045   
FAX:+81-(0)3-5396-1046
從JR池袋站北口步行4分鐘
clip_image001
* 官網的地圖
北口第一就在路口拐個彎就到了,沒看清楚可能會走錯吧XD
還滿好找的,一般人應該不會迷路。
toyoko-inn
第一天晚上入住時匆忙拍了一下門口的招牌。

以下是官網列出的服務和設施,
雖然我們沒有都用到,但真的每一項都有喔!
早餐(7:00~9:30免費提供飯團,醬湯,醬菜,三明治,咖啡,茶) 報紙 複印(收費)
傳真(收費) 熨斗出借 特快專遞
衣物乾洗 按摩 女賓用品
肥皂 毛巾出借(收費) 枕頭, 毛毯出借(數量有限)

大廳有3或4臺筆電提供臨時上網用,
因為是免費提供,所以也沒有椅子(免得有人用太久?)
每天我都去大廳用個5~10分鐘上網,
還被同學說因為每天都有上線太有存在感,都不覺得我出國了XD
電腦裡也很貼心有各國語言的輸入法,
但是選繁體中文也不是我們熟悉的注音 而是要用羅馬拼音,
對於我而言超級無敵困難,摸了好久才知道是要用拼音 囧
只好打簡單的英文和日文報個平安而已。
房間也有無線上網功能,不過實在很懶得帶筆電,
而且沒帶電腦就很晚睡了,要是在房間上網可能每天都睡不飽吧。

室內設施
*免費上網接口  -- 隔壁每天都在用,沒有問題。
*浴室  
*洗手間(自動坐便器)
*冷暖設備
  -- 暖氣一定要開!不然會覺得自己在失溫
*寫字台 -- 我寫了十幾張明信片
*保險箱 -- 沒有貴重物品,最珍貴的應該是命一條XD
*冰箱(免費,空) -- 我們好像只冰了啤酒
*帶有加濕功能的電水壺 -- 完全沒有用到 起床覺得被吸乾了 以後要記得
*日本茶-- 沒有喝到也沒有外帶,都在喝販賣機的飲料
*浴巾, 毛巾, 踏腳墊, 睡衣, 拖鞋
*熨褲板
*吹風機
-- 不在浴室,在桌子旁邊,滿夠力的,不會像小吹風機要壓到手酸
*牙具
*沐浴乳, 洗髮精, 潤絲精
*電視(免費)
-- 看了實習醫生和我們這一家還有金剛XD 以及很多啤酒廣告
                        最重要的是每天早上要看氣象
                        題外話一下,日本氣象精準得很恐怖,照他說的穿衣服就沒錯了!
*東橫INN電影劇場(DVD電影錄像)--要另外付費
*電話
*客房專用雜誌
*茶杯



房間幾乎該有的都有了,我也很放心的什麼盥洗用具都沒帶,
不過為了環保,房間內不主動提供梳子和刮鬍刀還有肥皂,
需要的話在大廳櫃台就可以索取了。

東橫INN有個貼心的服務,check in時可以選一個入住禮
有面膜泡澡組、洗髮護髮組和洗面乳組合三選一,
我選了護髮組合,還有棉花棒和髮夾,
這種小地方都很貼心真的很容易收買人心啊!
不過這是ladies only 男生就sorry啦~

入住禮

房間有暖氣,但是第一天我們比較晚入住,
一開始也傻傻的不知道要開,
想說房間怎麼好像有點太冷,開了之後又沒動靜,
還以為暖氣壞了又打電話去櫃台問,


這時候覺得語言很重要,用日文吐不出一個句子
用英文講他們就馬上找了會說華語的客服來,難道被聽出有臺灣腔?! 囧


客服的回答是因為房間人太多,有七百多間(?)客房在使用,
晚開的人暖氣就會比較慢啟動,還很有耐心的叫我拿遙控器對照
確認每個按鍵和步驟都有,再等一會兒暖氣就來了,
還好不是壞掉,不然東京晚上只有2度,我們可能會凍壞吧。

房間的照片沒有拍幾張,因為房間其實不大,
兩個人的行李放下去就沒什麼位子了, 就沒有拍很多
而且我們出門還算是很輕便的女生,沒什麼必備家私的,
如果東西很多可能就不太適合住經濟房了,
還好我們也都算小隻,住起來還算舒適溫馨。

雙人床
標準尺寸的雙人床,還有每天換洗的浴衣
洗完澡可以披一下感受日本人的生活
但是睡覺就不太適合了 會開高衩(羞)

我不會認床,覺得枕頭被子都還滿舒服的,
重點是都很整齊乾淨,可以很安心的睡。
還有床底下可以放行李箱,
但我們住了四天終究都沒有掀開床下的空間,因為放地上就夠了啦~

mirror 浴室
左邊是全身鏡兼衣櫥和浴室門
日本人真的超會利用空間,
鏡子打開裡面有吊衣架,而且衣架是寬版木頭的 掛大外套也沒問題,
下面有燙衣版、鞋拔和網狀拖鞋,
拖鞋都有消毒,不過還是不太習慣穿公用拖鞋,
反正房間也很乾淨,所以我們都沒穿鞋的,
靴子也可以收到鏡子後方的空間 綽綽有餘。

右邊是浴室內部,日本浴室小歸小還是一定要有浴缸!
有浴簾和踏腳墊,還有隱藏版曬衣繩,
洗完澡之後可以洗個襪子之類的 就可以曬在浴室裡,很方便。
清潔用品是裝在牆上的盒子,用多少擠多少環保又節省。
鏡子沒有拍到,不過很大很清晰XD
洗手台的空間也很夠用,不會因為房間小就沒地方放東西。

走廊 逃生口
房間外的走廊 左右兩側 逃生口很近!
可能房間在中間 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不過隔壁學弟們在嬉鬧倒是聽得到…(應該是他們太high吧)

一樓電梯 4F電梯
左邊的電梯是在一樓的,上方螢幕都有監視器畫面,
誰在幾樓進了電梯都看得一清二楚,
安全無慮,但也不能偷作不雅的動作喔!
右邊是在四樓的電梯門 是很粉嫩的粉紅色,
電梯不是很大 不過總共有三座,不會等很久。

一樓大廳除了櫃台和上網區,吃早餐看報紙也都在一樓,
旁邊有飲水機和好幾臺販賣機,還有啤酒和下酒菜!
右下角就是花生堅果類之類的罐頭,實在是太方便了~
可是我們每天晚上都去便利商店,所以都沒機會投這個 不知道好不好吃。

啤酒販賣機

販賣機旁邊是早餐的廚房,後方還有投幣式洗衣機和烘乾機。
(寫網誌才覺得好多地方沒拍到orz)

早餐是由一群親切可愛的阿桑煮的,每天早上都很有禮貌的一直說早安
就算是煮早餐阿桑也有化妝,讓常常素顏的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起來XD
據說以前東橫INN早餐都是日式的,很扎實的三角飯糰和味增湯醬菜之類的,
不過這次去還有麵包、三明治、熱茶和蔬果汁,自由選擇吃到飽,
而且每天都會換口味,飯糰也有不同變化,還滿用心的喔。
(可能也是要因應新開的連鎖旅館?主打現烤麵包XDD)

早餐1味增湯、飯糰、黑糖麵包和三明治

早餐2早上習慣喝茶 所以我都喝熱茶沒喝湯

通心粉三明治
三明治每天都會換口味 這張是包通心粉!還有吃到雞蛋沙拉的、鮪魚的和花生的

早餐3
醋飯和每天不同顏色的飯糰 有海苔和芝麻我都覺得好吃XD 盤子也很可愛。

這裡吃完要自己收拾盤子,旁邊有回收架
阿桑當然也會很有禮貌的說謝謝,
大家都很有秩序守規矩,而且很安靜,
如果要交談也都不自覺輕聲細語的起來了。


下面拍了一些附近的環境

池袋北口
池袋車站北口 池袋也算大站,進出的人很多,
不過北口方向沒有電梯,好像是東口比較熱鬧好逛,
但也不會荒涼,因為有很多酒店和按摩店、居酒屋之類的,
一到晚上就會有人出來拉客,
我們一看就知道不會是消費族群,所以也沒什麼干擾到,
那種氛圍有點像在林森北路XD

走路的時候隨手拍了幾張附近的街景

餅乾店
就在北口出口旁的餅乾店,有很多便宜的糖果餅乾,
在這裡買了很大一袋才一千日幣出頭,
臺灣進口的真是貴翻了啊!
附近還有兩家family 和一家7-11
巷口有一家不是連鎖的藥粧店,
買東西都很方便 半夜也不會餓著。

晚上的街景 還有kfc
這裡有很多居酒屋 也有連鎖速食店
還有卡啦ok,櫃台還可以租道具cosplay 很想知道中文歌進了誰的XD

白天的街景 白天的街景2
池袋車站大門口


另外還有服務台對出入的人管理很嚴格,
Check in的時候就核對得很詳細,
某天回飯店之後我又自己出去超商買郵票,
回來就換了個陌生臉孔的晚班人員,
我要上樓的時候就被攔了下來盤問很久,
我說我朋友已經拿了鑰匙上去,
但她好像以為是我來找朋友還怎麼的吧,
日式英文有點聽不懂 囧 她可能也聽不懂我的臺式英文
最後把三間房的資料都翻出來找到我的護照影本我才能回房,
雖然有點麻煩,不過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
算是這次旅行唯一比較尷尬的小插曲,
但總而言之這裡的服務、設備各方面都很不錯
還算經濟實惠囉!

喔!對了~最重要的價格還沒說到
老闆娘早在好幾個月前就幫我們訂好房間,
當時剛好有非常優惠的價格,
雙人房一間才5500日幣/天 是兩個人的價格喔!
本來客服說因為我們定的價格很便宜,
所以兩天整理一次房間,我們也覺得可以接受,
結果還是每天都有來打掃,服務也太週到!

隨文附上日本通部落客林氏璧的評比
http://kunghc.pixnet.net/blog/post/8252433
我是回來才看到這篇的,
不過在他的評分當中 東橫INN池袋北口第二算是可以推的囉。

回台灣真是超級想念旅館的暖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