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2011 Tokyo-Day 1

第一次出國,難掩心中的興奮,
有點陰雨天,但還是整整比約的時間早到了40分鐘,
雖然松山飛羽田好像有點沒出國的感覺,
不過交通方便很多,省得時間可以多逛一下也不錯!


我們搭的是日航,我沒搭過幾次飛機所以無從比較,
不過服務感覺還不錯。

clip_image003
十點的飛機,到達羽田機場是日本時間的13:45

我的行李箱跟別人比起來真是超迷你!
特別感謝珮玲贊助,不然我還沒有行李箱啊~

clip_image005
其實我覺得飛機餐還滿好吃的耶~(別家我不知道)
因為都小小的,很適合什麼都想吃但吃不多的我,
左上角的杯子是裝熱抹茶,
右邊是我點的日航限定柚子汁,清爽無負擔!

clip_image006
座位前面的小螢幕可以選擇影片、廣播或遊戲,
在飛機上也不忘玩寶石方塊 哈哈
但是遙控很難按,版本也好像是很古老的樣子,
還是fb上面的好玩又漂亮多了。

clip_image007
東京晴天!!看到這樣的藍天心情馬上加分到爆表啊~
而且羽田機場超乾淨明亮,
想想我們的機場真是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啊。

入境的時候還要按指紋和拍照存證,
一開始不知道要壓就傻傻的放在上面,
當然是沒有反應,才被提醒要壓下去,
那時候應該是一臉呆滯樣吧orz
還有網路相機,不得不稱讚他們的鏡頭,
拍起來好像有美肌效果超夢幻的,
都想擷取下來當大頭照了!哈哈哈

經過一些手續和等領行李之後,
就要去搭電車啦!

羽田機場站的音樂是世界唯一僅有的花,
聽到音樂響的時候真是驚喜!
後來每天搭之後就發現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的音樂,
在日本搭電車真有趣!

clip_image009 clip_image010
請大家注意門的警告標示,是一隻表情很機的熊貓,
沒想到他們還有一家人後面還有類似野口同學的角色,
日本在電車上也有很多廣告海報設計得不錯,
除了看窗外的風景車內也可以觀察人和車廂的設計,
總之什麼東西對我都很新鮮,就算很累也不太捨得睡。

clip_image011
跟我們的電聯車長得很像哪。

clip_image012
忘記是哪一站還滿多人下車的,
陽光撒在乾淨的月台上,等車感覺也很享受。

到東京的第一個預定景點是台場,
但因為我們住在池袋的旅館,
如果從機場搭到池袋再到台場會浪費太多時間,
所以搭電車至新橋站找置物櫃放行李,
可以直接從新橋搭百合海鷗號電車到台場,
回旅館又可以在這轉JR到池袋,
就在此卸下了我們的大行李箱前往台場!

在新橋站買了百合海鷗號的一日卷,
明知搭的是海鷗號,但還是一直想說他是企鵝XD

clip_image014
內心一直不小心迸出「快樂的出航」這首歌
真的是かもめ內~

 百合海鷗號的官網

百合海鷗號其實和台北捷運的文湖線很像,
都是沒有司機駕駛的電車,
座位也都小小窄窄的,
不過海鷗號車廂之間是互通的,
感覺好像還是比文湖線的車廂寬敞一點,
無人駕駛的車一定要坐在第一節車廂看風景囉~

clip_image019
回程有夕陽的時候更讚!

clip_image015 clip_image017
旁邊就是傳說中的東京灣啊!!!(腦中的日劇場景開播)

彩虹大橋
很多日劇都有出現的彩虹大橋,但是白天還是白的 哈~
彩虹大橋有分兩層,上面是高速公路,
下面中間是電車的路軌,兩側是馬路,
晚上也是很棒的夜景,會有不同顏色的燈光點綴,
不過晚上經過沒有拍到好看的夜景照(其實是拍不起來)

台場摩天輪
海鷗號和文湖線還有一個共通點就是 都可以看到摩天輪!
美麗華的每天上下班都在看,
但到了日本還是覺得摩天輪好好看,
因為看台場的摩天輪有種來朝聖的感覺,
什麼時候我才能搭摩天輪約會啊~~~

clip_image018
文湖線看得到101,海鷗號看得到東京鐵塔!
又是個傳說中的景點,我那種眼睛一亮的表情一定看就知道觀光客XD

到台場的第一個景點是 富士電視台!
是我指定說要來這裡看看的,
畢竟我也是個小小日劇迷,
之前還有個one piece的小展覽,
可惜似乎是在我們到之前就撤展了 殘念~

富士電視台
富士電視台大樓的側臉,上面那顆球是有名的球形展望台,
不過上去要買門票,還有為了把握時間,就沒上去看了。

clip_image023
經過好幾層手扶梯之後來到了大門口,
左右兩側分別是富士新戲的巨型海報

clip_image022
從機場開始到電車沿路都看得到織田裕二
是因為修圖還是男人真的越老越帥,
這不是我印象中的織田裕二啊XD

新作黑田康作是之前電影「女神的報酬」的延伸作品,
電影我有看過,不過新日劇是在我們回來之後才開播,
電影的女主角是天海佑希,日劇則是由柴咲コウ出演,
現在應該是低調得到了吧,其實我比較喜歡柴咲コウ說,可是還沒空看啊~

clip_image024
另一齣control是藤木直人和松下奈緒主演,
我才有點LAG的把螢之光2看完,
決定不哭的日子裡面也有他,
看到海報忍不住想說「部長你好忙啊!」
而且留鬍子好看不習慣啊!!

據說這齣新戲的宣傳廣告到廁所去,
『鏡は人の心を映し出す!?』 行動心理学を女子トイレ(パウダールーム)で体感!

有在池袋車站!!!!!我怎麼都沒看到咧…
但我去五天也只在池袋車站上了一次廁所,
所以說以後要多到廁所逛逛?!
還好不是錯過部長本人比較沒那麼遺憾XD

日劇不小心介紹有點多,趕快進到電視台裡!

一樓是週邊商品販賣部,
總而言之就是個騙錢的地方無誤!

clip_image025
海賊王mix七龍珠!我想很多人比我瞭解,就不用多介紹了

clip_image026
這裡有超多週邊商品,後來投了一個喬巴的紀念幣給妹妹,
在東京第一次掏出日幣來用就獻給喬巴了 

快速(?)在販賣部繞完一圈之後,
上到五樓節目佈景區,也是我主要的目的

clip_image028
是朝田醫生啊!!醫龍三部曲的心得就是看阪口憲二耍帥這樣。

clip_image021
有滿滿的演員簽名的海報,但回來才發現
欸 不是交響情人夢的海報,是野田妹咖啡廳!
日本人真的很愛搞這種期間限定的東西耶可惡!
我也想吃千秋王子做的晚餐~ 不過這過期很久了XD

穿過走廊的海報區來到了室內節目佈景區,
本來沒作功課根本不知道有這個部份可以參觀,
但是看了小眉學妹的網誌之後就一心一意的想著
「我也要去拍smapxsmap的佈景!!!!!」
<--莫名其妙的執著點,其實我根本不是傑尼斯飯啊~

但是看SMAPxSMAP或堂本兄弟或HEYx3之類的日綜,
是我和大學麻吉室友們的休閒活動,
安室有時候宣傳也會上節目,所以還是要朝聖一下!
(你們這兩個傢伙還不快點現身!)

clip_image030clip_image031

我在這裡開始了和日本人的第一次交談!
其實也只是拜託我幫她們拍照啦~XD
就算不懂日文看到把相機嚕給你也知道要幹嘛吧
不過不能喊1、2、3真的是有點痛苦,
想到日劇拍照都喊起司 就有點彆扭小小聲的說了起司(羞)
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說嗎?

clip_image033 clip_image034clip_image038
哎呀 是塔摩利先生哪!就算拍照也還是要戴墨鏡~

clip_image036clip_image037

clip_image027 clip_image039
逛完一圈之後出口會直接有電扶梯下樓到大門口,
這時已經接近傍晚了,天空顏色越來越美麗。

clip_image040
最後拍一下售票處,就前往不遠處的自由女神像參觀一下。

也是台場必拍景點之一的小自由女神雕像,
比想像中小很多啊,但是背景很棒!

clip_image041

快要天黑了,馬上搭車趕往至下個景點維納斯廣場

clip_image047 clip_image044
當然還是要搭第一節車廂 看看這夕陽,好像用軟體調過色溫一樣夢幻啊!

 

clip_image043
可太陽下山之後就變超冷的啊!!!

clip_image045
另一個角度

clip_image046
車站月台的造型都好可愛!

clip_image048
即將抵達目的地 VenusFort

clip_image042
TOYOTA的展示館原來和摩天輪在一起~

因為已經接近晚餐時間,本來還打算去大江戶溫泉物語,
不過在這裡就要逛很久了,還要看TOYOTA,
後來就決定在這吃晚餐,然後大家約時間集合再回旅館。

clip_image049
美食街也是裝潢的很有氣氛,吃的就一般 但也不是地雷,
我點的餐沒有飲料,但是這裡有自由取用的水,
而且還設置在吧台,好像很高級害我有點猶豫,
但就是可以喝的自來水啦~
後來因為漢堡排的醬實在太鹹,而且逛一下午都沒喝水,
自來水障礙就拋在腦後喝了好幾杯。

clip_image050
這裡著名的就是仿歐洲的造景,還有天花板會有晨昏變化,
好像就是主打女性消費群的商場,
可惜我不是一般女性,大部分的店家都興趣缺缺,
也還好在這沒有購買慾,不然第一天就失血後面怎麼活XD

clip_image051
廣場的噴泉被我拍的有點陰森,光線的時機不對啦~

clip_image052clip_image053clip_image054clip_image056
燈亮之後。

在這並不會有彌補目前無法去歐洲的心情,
看到假的佈景只會覺得更想要去歐洲看真的風景啊!!

clip_image055clip_image057
裡面還有一個教堂,還可以舉行婚禮?
旁邊還有禮服和一些簡介,不過我也不可能在這結婚
沒仔細看就走了(真敷衍)

來到威尼斯廣場,主要的行程是要參觀TOYOTA展示館,
畢竟我們公司是作博物館展示設計的,來到日本當然要取經一下,
TOYOTA就是我們東京行的第一個重點參觀了。

官網 MEGAWEB

其實這裡是個汽車主題博物館,讓人可以參觀、試乘、體驗
主要分成三個展區:
トヨタ シティショウケース、
トヨタ ユニバーサルデザイン ショウケース
ヒストリーガレージ

分別展示豐田最新車型並提供試駕(要有駕照)、
還有以汽車為主的「通用設計」陳列;
以及以豐田為主的各種老爺車及懷舊佈景。

因為吃飽飯就和男生們分道揚鑣,
我們在歷史車庫這裡就拍到翻掉,
結果根本沒有時間到現代區去看新車啊!
本人對於新的車子也比較沒那麼大興趣就是。

實在是拍太多,以下大約挑出一部分來

clip_image059
在入口的夢幻早餐車

clip_image060
應該是新年期間限定的佈景區,
車身寫著MerryChristmas&Happy New Year
請注意右下角有個黑影是蝙蝠俠!
要跟他拍照或是用道具都要付錢,
忘記多少錢但是記得不便宜,
然後沒多久蝙蝠俠先生就收拾細軟打卡下班了,
當然燈也關掉道具也收好的。
有心要拍,只有車子也是可以拍得好,
不過關燈我的相機就拍不好了orz

clip_image061
有看到天花板上有個大狗狗的額頭嗎?
忽然覺得自己縮小走到模型屋裡了!

clip_image062
可愛的小紅車,我喜歡~

clip_image063
要穿過販賣區,幸好在這可以全身而退

clip_image064
展示櫃上的小摩天輪

 

接下來就開始懷舊佈景區了。

clip_image065
很有爸爸那個年代美國電影的氣氛

clip_image066
這台點播機可以選擇年代,
後面的投影布幕會播放當年的歷史背景之類的介紹和音樂,
很順手的按了出生的年代,但當然是 完全沒有印象!

clip_image067
喜歡老爺車的人來這裡應該會瘋狂,超多台的!
不過也不是什麼都可以摸,
旁邊都會有穿著TOYOTA制服的人員在巡邏。

clip_image068 clip_image071clip_image069clip_image070clip_image072clip_image073

買菜的太太是我同事,不是佈景XD

clip_image078 clip_image074
賽車區的假人佈景猛一看會嚇到,超真的~

 

clip_image058
出口的敞篷(?)車是可以坐的喔(馬上跳進去)

clip_image075
哈密瓜是我的愛!(話說後來逛超市發現日本的瓜賣超貴!)

 

clip_image076clip_image077
很俏皮的偉士牌海報 但我的腳沒辦法抬這麼高……

 

歷史車庫區逛完之後又接到了賣場,
這裡居然有寵物店,包含各種寵物用品和診所還有認養區!

clip_image080
好可愛~❤

clip_image081
狗狗或貓貓如果真的帶這個頭套可能會自尊心受損吧,
除非天生走諧星路線?!

逛著逛著來到一家雜貨店  遊べる本屋

我們就在這裡被困住了!!!
在這裡買了弟弟和妹妹的生日禮物,
我相信他們來一定也會被困住的。

clip_image082
冰山一角的海賊王週邊商品,我在這裡買了一件喬巴雨衣!!!!!

 

以下是回旅館後的不露臉試穿照

 

P1350183

因為日文不好誤把120cm以下適穿看成衣長120cm
(其實根本是太可愛而失心瘋沒在看吧)
店員說不可以打開看還隨便拿一件毯子要敷衍我們,
不過總而言之還是把它帶回家了,即使它是七分袖上衣XD
妹妹再去買一件粉紅色的雨褲就好了吧 哈哈哈哈

 

clip_image084 clip_image085
好多普京和老大!!!!!連球鞋都有賣真是太妙了~

 

clip_image083
噢!什麼時候才能把這整套買回家?總有一天要收藏的。

clip_image079
在這獻出了投日本販賣機的第一次,買了水蜜桃果汁。
日本真的很乾燥,室內又有暖氣,逛沒多久就覺得口渴,
難怪四處都要有販賣機,而且花樣超多,
在這裡投的買不同飲料還有不同音樂!

clip_image086
又大又寬敞明亮的廁所,重點是沒有人!
在廁所撿到一個袋子,裡面是一家人搭摩天輪的合照,
我就把它送到櫃台去,但這件事情要用日文表達實在沒有辦法,
就只好用英文,這時忽然覺得自己英文好好(誤)

clip_image087clip_image092
即使掛著大大的SALE 還是沒下手,不過ZARA逛起來挺舒服的。

 

clip_image089

clip_image090 clip_image091
再和開燈的摩天輪拍個照就準備到池袋的旅館囉!

晚上的台場超級無敵冷!一邊拍一邊鼻水都快流出來了,
趕快躲進電車吹暖氣吧~

P1350148 P1350157
晚上糊糊的彩虹大橋和摩天輪 搭電車實在太難拍夜景了!

P1350163
外面的溫度計顯示只有4度!(抖)

 P1350165
汐留站 宮崎駿先生設計的大鐘,也是日本電視台所在地。

 

P1350167  
最後轉山手線到池袋,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關於住宿的部份請參考2011 Tokyo:住宿篇

(玩的時候覺得時間過很快,寫遊記要花好多時間啊~)

3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去日本喔
    但排在日本前面我比較想先去西藏跟埃及...

    回覆刪除
  2. 埃及現在很危險喔!

    回覆刪除
  3. 等我有錢又有閒的時候應該就不那麼危險了
    動盪的時候才能見到這個國家最真實的面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