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結婚とは?

有看螢之光2(魚干女)的人一定對這句話有印象,

結婚とは?

討論了十幾集,到底結婚是什麼?

可以吃嗎?

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繼「什麼時候畢業?」之後,
接棒的最難回答問題就是「什麼時候結婚?」
但是還是覺得很累,一切都是未知數啊!

還以為自己很年輕,
但是根據媽媽的算法過了年已經虛歲二十有八 (驚!)

過年前,男友的媽媽送禮到我家,
見到我媽很熱情的叫親家母
(上一次這麼叫好像是懇親之前)
還以為媽媽會不高興,但沒想到整個過年她逢人就說,
我真的很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除夕的團圓飯,照例舉杯祝福,
沒想到今年媽媽居然是希望我有個好歸宿,
雖然說這應該是從小就這麼期望,
但第一次被當作年度目標說出來吧!
爸爸在旁邊翻譯說「是趕快嫁一嫁的意思嗎?」

初二回舅舅家。

外婆問:「你今年幾歲了?你媽當年28結婚已經很晚了,
現在還不結婚你們是要比晚的嗎?」

阿姨問:「男朋友在工作了嗎?有工作穩定了就可以結了啦!」

初三江家聚餐。

出門前FB多了一項活動,
學長們要壓誰會先辦終結單身趴,一直看到我的名字…

餐會上 眾多姊姊把臉書上的動態都說出來…
「我有看到感情穩定中!」
「照片看起來滿帥的啊 怎麼不帶來見個面」

以上省略n百字。

 

是,我們已經交往到了第九年,沒有什麼外力阻撓,
兩個人研究所都順利畢業了,也在自己的專長領域找到一份工作,
工作後也找了一間小窩(真的很小)住在一起,
偶爾鬧脾氣但不會大吵大鬧,平常會在家耍噁心,
很清楚彼此的習性也可以接受,
有時候很瞎但是也常常很有默契,互相照料,一切都很好。

可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必須現在結婚。

如果結婚可以促進世界和平,阻止世界末日來臨 那我馬上去沒有問題!

我們才工作半年多,還沒有什麼存款,我還有就學貸款
以我們家每個人交友廣闊的程度光是喜酒就要花不少吧?
結了婚就要被問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但現階段我們都不想要小孩,自己都快養不起了…

總而言之 雖然是遲早的事,
但現在這個階段結婚對我們來說還沒有太大的意義,
只能說謝謝大家的關心,
高調如我,有消息一定會馬上公佈,
別急,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