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找樂子

因為覺得今天的工作內容和寫論文很像,
就忍不住想murmur一下

下班之後和平常搭反方向的車,
因為東延段開通了,
可以直接從南港展覽館文湖線轉板南線
不必從擠死人的忠孝復興轉車真是超美妙的~
而且都有位子可以坐,也不用搭公車搭到吐,
讓我都想要搬到南港去了!

話說為了避開忠孝復興的人潮,
我三不五時就會找不同的回家路線,
中途可能逛個街或吃個飯之類的,
上次從南京東路搭307回板橋,
兩段票搭到吐,沒塞車還要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沿途一邊坐公車逛街一邊懷念有機車的死學生日子,
下班不趕時間的話搭公車其實還滿有趣的,
但前提是可以坐的到位子。

最先開始從生活中找樂子的計畫
應該是前年的「白色六月」
就是一整個月都穿白色的衣服,有成功。

去年的計畫是吃遍西湖市場美食街的攤位,
我也真的吃完一輪了,包括好幾家倒了又新開的,
每吃一家新的餐點我都有拍照,
不過寫食記實在太難,美食街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
後來大部分的照片都還未公開,
但本來就沒有要對誰負責,
自己知道完成就好。

今年的計畫是color bus
搭公車的途中蒐集某種顏色的圖像
黃色招牌是現在進行式,
不過搭公車的機會畢竟比較少,
這個計畫可能要一整年吧。


生活中的樂趣並不一定要多瘋狂多刺激才叫樂趣,
對我而言在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生活中,
挑選一項控制變因來做實驗就很有趣了,
每天都要穿衣服、每天都要吃飯、每天都要搭車
這些平常做起來甚至有點反射動作的事
其實也可以不無聊。

還有刻印章、針線活、看影片、聽音樂......
最高原則就是 不要失去生活的熱情!

要是不覺得自己在生活,那可能心已經死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