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on the road

今天去公館聚餐,剛好路過看到The big issue的販售員,
就跟他買了一本,伯伯很可愛的說「祝你功課第一名」,
雖然已經不是學生了,但還是覺得很溫馨,也很開心的跟他說謝謝!

這一期的主題是「在路上  一種旅行的狀態」
雖然我本來要買的原因是看到預告
說內文有一角有小小的綺貞短文XD
但是這期的主題我也很喜歡,
從小我就喜歡旅行,喜歡在不同的環境過夜(還好我沒有認床的問題)
拍照也是從國小畢業旅行,爸爸買了一台傻瓜相機給我開始,
那台相機紀錄了國小到高中的畢業旅行甚至到大一的系遊。
因為不能浪費底片,當時拍照都非常的慎重,
但也都是以人像為主,錯過了很多風景。

忽然想到研究所念得這麼開心的原因,
是因為我藉田調之名跑遍全台,幾乎在每個縣市都有睡過!
而且我有很好的旅伴。:)
田調的旅行體會很多,才知道旅行的意義,
不只是從這裡到那裡,這樣而已。


這期最喜歡的一段摘要是
「如果在這一生中,我真的完成過什麼,或者做了一些看似勇敢的事,
那也只是因為,我知道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沈佑銓

我很慶幸,
每個階段小小的夢想,都會遇到貴人 一一幫我實現,
還有獅子座的衝動,還好都沒有後悔過。


如果明年沒有世界末日,人生的旅途還有好長,
但還是要抱著「如果明天就要死了,不做我一定會後悔」的心情,
認真的去完成想要做的事,對吧!
跌倒了可以坐在地上哭一哭,哭夠了就拍一拍灰塵站起來繼續走,不要怕!
不知道怎麼走,我們還有專業的顧問團隊!

 so young!













研究所還沒開學就衝的第一次田野調查
累翻了又很多事不懂,但是最難忘的一次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