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淘寶亞麻裙之這次是小坑

上次買完亞麻裙之後就到處當縱火犯,
這次開親友團總共標了20件之多!
不過這次很冷靜的只挑了一件,
但貨到的時候又看到代買說賣家要收了,
所以很多花色都斷貨(晴天霹靂)


不能讓我休息一下嗎…(又沒人逼)
之前lativ 168的polo衫有點懊悔沒補貨,
雖然調回原價290還是很便宜,
不過超低價的時候掃貨總是比較有快感,
重點是便宜也有好貨,
亞麻裙夏天穿真的超方便的啊~
而且加兩次運費一件還是不到NT200…


我還是認份一點等口試完再看有沒有緣份好了(淚)

這次沒有什麼穿搭,主要是確認花色
還有分享第一次買亞麻裙應該注意的小地方,
雖然有20件,不過分成兩批寄了,
這樣雪兔的親友團可以才快一點拿到,不用再轉到我這,
可惜的就是我少看了幾種花色的實品這樣XD
去領包裹的時候店員說「好大一包!」
還跟我說有點重 要小心拿,
不過還好我沒有退化到連這點東西都拿不動啦。
P1310947
只是這次代買用這麼薄的袋子讓我有點嚇一跳,
我以為他會用不透明的袋子……

合照
這邊收的13件大合照,沙灘裙有兩件一樣的,不是我數錯喔:p

這次只有兩件我和妹妹的試穿
分別是「藍色愛麗絲」和「小藍雛菊
 藍色愛麗絲 小藍雛菊
是說我挑的藍色愛麗絲好像是去年的款式(?!),
淨挑一些冷門的花色XD
但是我很認真的覺得熱門的花色不一定每個人都適合,
喜歡的花色穿在自己身上也不一定好看,
而且不想跟別人撞得亂七八糟,因為覺得會穿輸別人 哈哈哈
所以我都從最後一頁開始看。



以下是花色近拍,別人的我就沒有拆開袋子拍了所以有點小反光
滑鼠移到照片上會有它們的名字,便利貼是我做的記號
小藍雛菊 藍色愛麗絲 沙灘裙001 忘憂草(紫) 夜來香褐 木棉花開大擺裙 孔雀綠 嫩綠小桃花 藏青菊花 夏春花 夜來香藍 竹葉花

其實po這篇最主要想說的是從以下開始(汗)
﹍﹍﹍﹍﹍﹍﹍﹍﹍﹍﹍﹍﹍﹍﹍﹍﹍﹍﹍﹍﹍﹍﹍﹍﹍﹍﹍﹍﹍﹍
1.裙子有小口袋喔!它不是縫壞了!
看es版也三不五時有人誤會它,裙子側邊有怪怪的地方
其實是口袋來著啦~
口袋
如果從外面看不出來就從裡面看,
會有一片同花色的小布,那個位置就是口袋啦!
口袋
雖然要自己把它剪開有點小麻煩,
不過這樣也可以確保自己拿到的真的是新品,
有些人買轉讓的宣稱是新品但口袋有垃圾之類的情形也不少見哪!
把口袋稍微撥開,拿小剪刀挑起縫線剪開線就好囉~
它沒有完全縫死所以剪個一兩刀就可以拉開了,
因為亞麻布比較厚我都很暴力的扯掉,(有練過)
為了裙子著想大家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啦後~
 cut

 
然後手就可以放進去插口袋啦!
至於左邊右邊是沒什麼差,因為看不出來正反面
就看個人習慣囉…

2.關於亞麻裙的特殊屬性,以下轉貼自賣家的網頁


染色亞麻最初幾次下水,都會有浮色褪去的現象,染色本身顏色越深,
浮色將越明顯,第一次洗看到一盆"墨汁水"的時候別擔心,多換幾次水
變清後,圖案就恢復清晰了
,經常洗衣的買家都有這個生活經驗,
就是用鹽水固色,這個方法未必立杆見影,所以建議買家,
一開始幾次不要混洗,更不要用熱水溫水洗衣粉,84消毒液等一些傷色的
成分直接接觸染色亞麻.等幾次下來浮色褪去後,可以機洗混洗.

☆麻製品和棉製品一樣,純天然的東西,比較不抗皺,當然我們都承認
隨意的褶皺正是麻的氣質.其實他們最好打理,局部噴點水氣,亞麻
垂感很好,待水乾衣物也就平整了.

☆多色染色亞麻相對於其他麻品會硬朗一些,這是多道染色工序造成的,
只要你耐心接受一開始觸感,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多,
麻會越來越貼近皮膚的要求,變的柔軟飄逸.

☆麻這種材質本身有一定厚度的,但不影響它非常好的透氣度,
所以不同擔心一條看似不薄的麻品會讓你覺得炎熱.
麻製品適合春夏交替,盛夏,夏秋交替時穿著,
純天然材質不傷皮膚,尤其適合容易皮膚過敏的買家.
﹍﹍﹍﹍﹍﹍﹍﹍﹍﹍﹍﹍﹍﹍﹍﹍﹍﹍﹍﹍﹍﹍﹍﹍﹍﹍﹍﹍﹍

根據上次買的經驗,在穿之前先洗過會比較舒服,
雖然今年好像是不褪色新款,但很多人還是建議用鹽水固色,


先將清水加鹽煮開,等水稍涼之後把布料放入鹽水中,
讓整塊布料均勻浸透,時間大約10-20分鐘即可。
最重要的一點是布料不能夠先泡清水,不然會嚴重影響固色效果。



沒有鹽巴的話也有人用洗髮精,
我就是把鹽巴放在學校每次都忘了帶回家,
所以只用洗髮精搓一搓而已,
而且我挑的都是淺色底,也沒在怕有墨汁水
不過還是先洗一洗比較保險啦!
第二次之後我就都很不怕死的和其他衣服丟洗衣機了
( ̄y▽ ̄)╭

再補充:
剛剛把這次的裙子拿去洗,
因為試穿完之後覺得有點刺刺的,
兩件碰到水的感覺就不太一樣,應該是染料的問題吧?!
小藍雛菊的顏色比較多一點也比較深,
下水之後摸起來有一層滑滑的觸感,
水也有一點灰灰的,但不至於很深啦,
就像一般洗衣服的水再灰一點點,
也跟上次一樣,洗過之後顏色又亮了一層,
圖案變清晰的感覺,
藍色愛麗絲就沒什麼差,洗完沒那麼硬就是了。

以上!還是強烈建議洗過再穿好了!

那麼希望大家都有個涼爽又飄逸的夏天啦~!

﹍﹍﹍﹍﹍﹍﹍﹍﹍﹍﹍﹍﹍﹍﹍﹍﹍﹍﹍﹍﹍﹍﹍﹍﹍﹍
補充一下沙灘裙




















賣家飄逸的圖

上面沒有拆開在包裝裡拍似乎看不出花色,
經由買主同意後在我房間補拍的實品圖,
就可以發現燈光真的是非常重要啊!





















左邊是相機沒有調任何設定在日光燈下拍的,
右邊是有調整過白平衡,
看起來像兩種不同顏色啊(驚!)




















近拍一下花色,
實品看起來是比網頁再亮一點點喔!
布摸起來感覺很涼爽
大概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