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英記茶餐廳

西踢退伍之後很快的找到了一份工作,
就在我大學時代的地盤上-板橋 !
(但是我現在念北藝又不是台藝……)

要一起吃頓晚餐還滿難的,
因為淡水到板橋要一個小時,
所以通常還是都各吃各的,
昨天因為是星期五,吃完飯可以一起回內壢,
我就到板橋去等他下班吃晚餐啦~

後站開了一家英記茶餐廳,
經過好幾次都很想吃吃看,
對茶餐廳有種特別的偏好
都是因為一隻叫麥兜的豬

麦兜菠萝油王子
因為他害我愛上菠羅油--而且要堅持港式發音

但是也有點陰影,
因為之前和yuki還有pi去吃麥記食堂,
那時候還是小鳥胃一個套餐都吃不完,
還被陳先生記得"那是學妹吃不完的套餐"
真是超不好意思的,所以都惦記著不太餓不要去點XD


莫名其妙廢話好多!!


總之就是經過幾次勘查之後覺得可以去吃,
所以昨天晚上就去英記吃晚餐了!

 
現在頭銜居然是監造/設計 工程師
整天把玩新手機 跩的咧!


內部空間很寬敞明亮又乾淨,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有禮貌動作也快,
免費的熱茶好喝!

猶豫很久之後還是點了兩份燒臘套餐,
外加一份冰火菠蘿油!
而且服務生很貼心的問說要不要對切,
難道她知道男朋友都會跟我搶食嗎XD

冰火菠羅油
朝思暮想的菠蘿油
老實說有點失望,雖然菠蘿皮作得很棒,
烤得也很酥,火的方面是達到了,
但是奶油一點也不冰啊~~~~~~~

菠蘿油切面
它都已經融化成這樣了 哭哭
我想吃的是看到會嚇死人的整塊奶油,
吃起來才有冰冰涼涼的口感啊!!!

這樣要NT50讓我好心碎…
(記得當年第一次吃好像是35?)

還好飲料和湯都救了食物部分的缺陷。

凍檸茶
首先是凍檸茶
這是燒臘套餐附的飲料,
單點要60 當然要點套餐啊~
看到黃檸檬就先加分了,
因為路邊的飲料攤賣的凍檸茶都不是用黃檸檬,
不是真的凍檸茶啊~

繼多年前的麥記之後,
終於又喝到好喝的凍檸茶真是讓我感動!!!
而且一定要一邊喝一邊戳檸檬片!

凍鴛鴦 
跟凍檸茶相較之下,凍鴛鴦就遜色了一點,
套餐飲料是五選一,另外還可以選
熱奶茶、熱檸檬茶、凍奶茶,
下次可以試試看別的飲料。

每日靓湯
再來是也有加分的每日靓湯,
對於套餐的附湯從來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要遇到地雷或是和白開水一樣的就很好了,
但是這裡湯單點可是要NT40,
當然還是先點套餐喝喝看啦~
(原價飲料和湯就值一百是怎樣啊?)

驚為天人的好喝!!

以附湯的等級來說這靓湯有五顆星 好靓啊!!XD
原本看起來覺得還好,
但是肉和蔬菜都切得挺大塊的,
也不會有肉太老或蔬菜怎麼樣的問題,
重點是湯頭味道很讚,
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味道,
想不到有什麼台菜的湯類似的,
有大骨熬的濃郁甜味,也不會過鹹,
第一口喝下去我都覺得背後有金光發射了吧!哈哈

湯和飲料真的是救了這一份套餐
以好喝的程度來估計我覺得有值得!
(那燒臘飯不就只值25?)

其實也沒這麼誇張,但就是普通而已,
單點要85比外面燒臘便當貴,
但是菜色並沒有比便當優這樣。

食神叉燒飯
男朋友點的食神叉燒飯,已經迫不及待的扒了一口,
而且還亂念台詞…太不專業的鄉民。

 燒鴨飯 
我點的燒鴨,附的蔥燒醬味道不錯,
但是肉 好 少!吃完剩下好多骨頭,
這時覺得我家對面的燒臘便當阿姨超夠意思的!
高麗菜和蛋就是普通的味道,
這要煮得難吃可能也不簡單吧。





平均起來大概還有85分以上的水準啦,
畢竟食物也不是難吃,只是肉有點小
男朋友說叉燒比燒鴨好吃,
飲料和湯都很好喝啊~!!!
結帳還有送平日用九折券,
打折的話就覺得更划得來了。
(而且本來就不收服務費喔)



英記茶餐廳網站
燒臘
遠方掛著閃亮亮的燒臘!



以下是跟食記無關的照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1300549 
不知道在說什麼很開心
P1300550
最近胖了不少,不要再說我很瘦 鼓勵我吃了!
我這學期已經胖了快四公斤了 這學期才多久!!!


 P1300556 P1300557
板橋傳說中見鬼的天橋!(新聞的標題)
天橋上有好幾隻黑影人型看板
據說是新開的購物中心?!的廣告噱頭
不知情的話忽然看到是還有點可怕= ="


P1300560
板橋火車站過了剪票口之後
地上有投射燈照的指示方向
很久沒有在板橋搭車 花樣還真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