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修機車長知識

今天抱著雨衣要牽車的時候發現
鑰匙居然插不進去!!
試了老半天終於插進去之後又轉不動,
心情很差的又抱著雨衣和電腦回家,
還好沒有下大雨,不然會更想哭。

查了一下批踢踢和google還有知識蝦,
因為很怕整個鎖要換掉,
六合一的鎖應該要不少錢吧,
想到錢會飛走就覺得心痛,
還有之前碼表壞了也一直沒去修,
乾脆一起痛吧!

磁石鎖其實也已經壞很久了,
有疑似三秒膠的痕跡,害它只能關一半,
有關跟沒關一樣後來也就不管它了,
反正龍頭還可以鎖就好,
結果今天鑰匙卡住真是讓我心碎……

上網查查也只是個習慣動作,
只是想知道個價錢讓心裡有個底,也免得被黑
萬一真的沒辦法修要換新的我要準備多少贖金
在淡水常去的機車行在克難坡那兒,
從山下推上去我可能會先昏倒在半路吧= =
還好附近就有光陽的經銷商,
門口插著優良店家就先相信他吧!

然後就開始了人生中的第二次推車……
(第一次是大一的時候騎到機車沒油XD)
幸好停車的地方離機車行只有兩三百公尺不到,
但是路上很多車還有人行道上一堆亂停的機車
還是要越過重重的障礙才到達啊。

幫我修車的是一個年紀看起來二三十歲的年輕人,
不但有技術而且會講解,服務很週到馬上加分!

首先當然是解決鑰匙孔的問題,
其實我很怕牽到機車行之後
師傅一轉就開了是我自己耍笨之類的,
還好它是真的被髒東西卡住(莫名的安慰?)
還動用了兩罐不知名油品清潔了一番,
約莫三五分鐘之後它終於肯轉動了,
最糟糕的假設推翻!
還有印證爬文得到的結果,
可是我沒有那些道具還是得讓專業的來啊!

師傅說可以一兩個禮拜就去上個潤滑油,
常下雨的話每個禮拜都去也可以,
因為淡水太常下雨,鑰匙孔裡面的銅片也比較容易會氧化,
就算沒有被灌什麼它也會自己卡住的,
喬一喬之後外面的蓋子又再度完全的關上了!!
(之前有想要自己挖過 但是怕亂挖挖壞了就又放棄它)

再來就是換碼表線了,
師傅看了狀況之後還先假設給我聽,
我就蹲在他旁邊看,
因為要拆一會兒又拿了椅子給我坐。

拆了之後斷的地方真的就是他判斷的點耶~
之前環島的時候碼表線在墾丁斷了,
還受了氣之後才在另外一家換了線,
但可能是那邊沒有零件吧(老闆都沒跟我說啊)
反正就是暫時用了替代的東西綁住而已,我也不知道,
原本應該是有個鐵勾扣住的,
因為他用了別的線綁又沒放準導致碼表線的角度不順,
拐住的那個地方震久了就又斷了。
那我原本的鐵勾到哪裡去了咧?

今天換的東西都是原廠的零件,
小塑膠袋上面都還有他們的身分證字號
鐵鉤拿出來亮晶晶的真帥氣!
(可是平常又不會趴在地上看它XD)

在他很認真的喬線的時候又問我說
我的車是不是南部車?(驚)
難道紋身還是哪裡看得出來嗎?!
原來是腳踏墊露了餡!!

師傅說因為北部常常下雨
所以現在幾乎沒有車在附踏墊了,
墊子下面會積水對車子也比較不好,
(不瞞您說我早就想拆掉它了 因為它很難清理!!!)
果然拆掉之後底下有積水…
他們還幫我拿肥皂水刷了一下再吹乾淨,
墊子拿掉之後整台車都清爽了起來!
忽然覺得很不好意思車子好髒>"<

最後師傅又叮嚀我說要常常保養,
鎖頭照顧得好可以用很久很久喔!
多謝機車達人(抱拳)

結果要走的時候車子又忽然發不動 囧
應該是因為還沒去加油吧(心虛)
雖然還沒到底,但是好幾天沒騎,
修車的時候又有喬角度,
所以化油器還沒醒,害大家又緊張一下,
叫我趕快去加油!


幸好荷包沒有大傷,總共才NT350,
想想我對小櫻桃真的是很沒有愛,
雖然她陪著我環島,肚子也比RS大,
可是RS實在太好騎了,
所以對小櫻桃很無心多加照顧,
除了加油和換機油之外就懶的理她,
反正可以騎就好,都沒注意小地方的保養,
不過最後受害的還是我啊orz
還好今天沒有急事非出門不可,
不然就真的要哭哭了。

說到機車 我還想買一頂安全帽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